废物情人

别说你爱我㈢

【群英荟萃】

爱情向,雷🖐🏻点

圈地自萌不爱别看

我流ooc,无可上升




————废物专用分割线————




这晚最后,两个人还是回了简隋英的家。


一路上邵群都在嚷嚷着,手疼,小孩不乖,不知道心疼哥哥了。简隋英气的头疼,压着脾气问邵群到底想吃什么,问就是随便,但是开口提,邵群全是拒绝。火锅太辣不利于伤口恢复,海鲜是发物也不利于伤口恢复,家常菜太腻右手伤了动不了筷子。

最后简隋英毛了,一脚刹车停在路边,双手抱胸扭过头似笑非笑的问邵群,“你到底什么毛病?邵群,你再烦我,就自己滚回家吧。”

邵群听了简隋英的话,也坐直了身子,敛了笑脸,直视着简隋英的眼睛,低声问,“隋英,为什么去广州不找我?为什么今天不去接机?我明明第一个告诉你我几点落地。为什么刚刚说走就走,还学会跟别人那套敬我茶?还一口不喝。为什么让你给我安排房子,不在你的小区。我们两个公司现在就隔了一条街,你给我找的房子,怎么离你家十万八千里,一南一北的,你也给我个能够说服我的理由。”

两个人就这么相视无言半响,简隋英先移开了目光,又发动了车子,双手紧紧的握住方向盘,把车往家里开去。

“哪来那么多为什么?你要出书写十万个为什么啊。你不是忙嘛我干嘛非得找你?干嘛非得去接你?干嘛不能走,说了我有事你不是看到了。敬你茶给你面子不想喝怎么了,干嘛跟我住一个小区,你那房子给你挑的我新开发的新楼盘,什么都方便,你怎么还不满意啊。”

顿了顿,简隋英又笑了,“你屁事真的很多,邵群,我对你脾气真是太好了,你比我那些小情儿还难哄。行,不是什么都不想吃嘛,回家,爷饿了,家里还有点吃的,你给我做吧。”

邵群沉默了半天,看着这是回简隋英家的路,听到简隋英说回家还理直气壮的让他做饭,他反倒莫名松了一口气。他喜欢简隋英这幅模样,他喜欢简隋英对他不装的像是普通朋友。他是简隋英的哥哥,简隋英不需要在他面前伪装不需要戴着什么面具。

所以邵群也笑了,“小没良心的,说了哥手疼,一只手怎么弄东西吃?”

简隋英也笑,自然而然的脱口而出,“你又不是没干过,初中的时候,你不也一只手就能给我做鸡蛋羹。”


初中?

邵群看着被路灯晃的忽明忽暗的简隋英的脸,看着简隋英挽起衬衫袖子露出的半截手臂,看着简隋英现在已经完全成熟风流不羁的模样。突然的感慨,他是真的长大了,不再是那个孤单脆弱会在他面前流泪的小朋友了。


他们两个,在小时候相识之后,是真的一直没有断开过联系,一直玩的很好,相处的比亲兄弟还亲。

5岁那年的邵群,妈妈已经去世了。不过因为太小,而且还有三个姐姐,所以他并没有过什么很伤心的情绪,也没有羡慕过什么。

可是每次去找简隋英,在面对李凌芝的时候,小小的邵群,很难不产生一种莫名的羡慕和喜欢,那实在是个很美丽很温柔的母亲。

她会陪着他们两个做游戏,给他们读书讲故事,还会给他们一个好温柔,温暖又带着香气的拥抱。她变成了两个小朋友的母亲,对他们一视同仁,都倾注了很浓厚的母爱。

所以,邵群更喜欢简隋英了。

这是他的小弟弟,长得好看又乖巧,还大方的跟他一起分享了母亲的爱。


两个小朋友就这么一起玩着闹着度过了童年时期。

邵群七岁那年要上学了,他跑到简隋英的家,牵着简隋英的手,看着李凌芝,很认真又坚定的请求,“让弟弟和我一起读书吧,我会照顾他的,阿姨。拜托拜托,我肯定会好好教弟弟的。”

李凌芝笑着摸了摸小邵群的头,然后看着更小的简隋英,轻柔地开口,“宝贝,你也想和哥哥在一起吗?”

小简隋英只是紧紧地回握住小邵群牵着他的手,然后点点头,也很认真的看着他的妈妈,“嗯,哥哥说他会照顾我,他向我保证了。妈妈,哥哥说他永远都不会骗我,那我也应该相信他。”

于是两个小朋友念了同一个小学,也一起读了同一所初中。

在这期间,他们认识了一群玩的来的朋友,一起从小朋友长成小少年,变得更加肆意张扬又耀眼。


初一的时候,两个人收到别人的情书时,第一次莫名对对方生了气。

简隋英收都没收,在无人的角落直接拒绝了递情书的小女孩,但还是温柔的,“不好意思,我没有恋爱的想法,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谢谢你的喜欢,祝你能找到你也喜欢也会喜欢你的人,但不是我,抱歉。”

邵群知道的时候,忽视了心里莫名的不舒服,只是恶狠狠地捏了捏简隋英的脸,“你妈让我看着你,不让你早恋,知道吗?喜欢谁要第一时间告诉哥,哥给你把关才可以。”

简隋英偏头躲开,一拳怼了他一下,“你可真烦,我喜欢谁干嘛还得你同意。”

邵群笑呵呵的勾上简隋英的肩膀,嘴角虽然笑着,可那笑并没有到达眼底,还带了一丝认真严肃,“我是你哥,我就是要管着你,你答应我了,隋英。喜欢谁,告诉我,我不同意,就不行。”

简隋英烦的啧了一声,可也没否认。他感觉到邵群是不开心的,也是认真的。所以最后,他也只是说,“知道了知道了,邵群你真是越来越像大家长了,烦死了。”


而在转天,邵群也收到了其他人送来的情书。

邵群不仅收了,还仔细看了,然后和简隋英嘚瑟,“隋英,哥哥又收到了一份喜欢,羡慕吗?”

简隋英皱着眉头,问邵群,“你喜欢她?”

邵群愣了一下,以为简隋英生气了。虽然当时的他也不明白简隋英为什么生气,又为什么认定简隋英不开心了。

他只是焦急的摇了摇头,又急切地说,“不是,没有,喜欢什么呀,我都没看清她长什么样子。”

简隋英伸手抽出来那封情书,也认真看了看,然后又递回给邵群,“你收下了,对于她而言,这就是一种接受。妈妈告诉过我们,不喜欢就要拒绝不要给任何人留下幻想,那不负责任。”然后简隋英背起书包,转身要走,“当然,你如果有喜欢的人,那就别老来找我。”

邵群急得一把拽住简隋英,然后把人转过来紧紧抱住,这个姿势让他的嘴唇刚好靠近的到简隋英的耳朵。

“我们才几岁啊,喜欢什么喜欢。为什么不找你?说了我要好好照顾你。隋英,你怎么都不愿意喊我哥哥了,生哥哥气了?以后都不会了,别这么和哥哥说话。”

简隋英人麻了,他突然就感受到鸡皮疙瘩起了一身,汗毛竖起,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耳朵这么敏感。他挣了一下没挣开,叹了口气也回抱住邵群,“我生什么气啊,你几岁了?丢不丢人啊怎么老是撒娇啊。”

静了一下,简隋英低声开口,“哥,我们都长大了。你能不能别老跟我动手动脚的,好烦啊!”

说着,简隋英一口咬上了邵群的脸蛋,然后推开人就跑了。

邵群还是呆愣愣的站着,手捂住脸,脸上却莫名挂着笑。“md,长大又怎么了,臭小子,几岁我也是你哥。”

然后他抓起书包追着简隋英跑,跟着大喊。“简隋英,你不让我动手动脚,那谁让你咬我的!”


他们之间,一直都很好,关系近的让李文逊一伙人觉得好奇。有一次问过邵群,邵群也只是大大方方的笑着说,“那是我弟弟,我不惯着他,我惯着谁?我乐意你管得着吗你。”

对于李文逊周厉柯以升而言,邵群在简隋英面前的样子,实在是和跟他们在一起太不一样了。先不提邵群对上简隋英永远都不生气,永远是怕人冷着热着,永远都能在人群中一眼锁定到简隋英在哪。他可实在是太黏简隋英了,而且对简隋英的占有欲,太强了。

周厉揽一下简隋英的肩膀,邵群都得把人推开再拍拍简隋英的肩自己勾住,然后警告他们少碰他弟弟。一起出去玩,如果简隋英和他们多说几句话没怎么搭理邵群,邵群都得咳嗽两声,然后装出一副头疼脑热的样子,非得让简隋英把注意力全放在他身上,他才能满意。

吃饭的时候,简隋英吃了柯以升推荐好吃的菜,邵群也得不高兴,然后冲着简隋英说,“给哥夹一筷子尝尝,太远了够不到。”夭了寿了,他俩就坐在一块,菜就在简隋英面前,他伸手就夹的到。但是简隋英也不觉得有问题,不仅夹了,还得直接塞到邵群嘴里,末了再一脸认真高兴的说,“怎么样,好吃吧,这家真不错,以后可以常来。”

这样邵群就高兴了,然后手搭在简隋英背后的椅背上,点点头,又凑过来更近,说可以买回去给妈妈也尝尝。

嗯,私下里,他们喊的都是妈妈,是他们的妈妈。


初二那年,分班后两个人不在一个班了,楼层差了三层。但是在下课的十分钟内,两个人还是会一起去上厕所,一起去超市买一瓶水,一起去操场打篮球,一起走过学校的每一个角落。

两个人如同双生子,一直焦不离孟孟不离焦。

邵群乐意天天跑下三楼,也要在十分钟内见到简隋英。

邵群和李文逊他们还是一个班,只有简隋英分去了新班级。虽然邵群知道简隋英一直很招人喜欢,也从来不缺朋友,可他还是怕自己的弟弟受欺负,怕自己的弟弟孤孤单单。所以他总得在下课的时候第一个冲去班级,去见简隋英。

这种莫名的想见面,在发现简隋英有了个新的很好的朋友后,变得更加急切不可控。

那是个同样白嫩帅气的男孩,简隋英和邵群在一起时,越来越常提到这个人的名字。说他早上会带来牛奶分给他,也喜欢吃海鲜和各种汤,还知道很多他不懂的jun事知识,就很酷。

邵群烦了,他烦透了。

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出来,他只是也冷了简隋英一段时间。他开始不再那么频繁的去找简隋英,开始和李文逊他们混的时间更长,开始愿意一个人去天台上吹风睡觉。然后他也遇到了一个新的人,不过那个时候他的心情一直很烂,所以他易爆易怒,对这个总喜欢来占据他和简隋英秘密基地的人没什么好脸色。


简隋英反应过来很久没有见邵群的时候,他已经在慢慢确定他喜欢的不是女孩子了。是谁让他确定的?简隋英其实不太清楚。至于第一次早上起来红着脸洗内裤的时候,他到底梦的是谁,成了一个秘密。而也因为这个秘密,他并不想去找邵群,他不想邵群讨厌他,不想邵群觉得他是个奇怪的人。

简隋英从来都是一个骄傲的人,但是在那一刻,他莫名害怕了,胆怯了。他并不想失去他的哥哥,因为这是他唯一的哥哥。

是李凌芝问简隋英,怎么感觉好久没见到群群过来了?这个时候的李凌芝,身体已经开始不太好了,开始长时间的卧床,瘦的连一碗汤都喝不下。简隋英低下头搅了搅碗里要喂给妈妈的汤,莫名觉得委屈又难过,红着眼睛用一种不在乎的语气说,“他说他忙,谁知道他忙什么。妈,再喝一口好不好?”

李凌芝费力的抬起手揉了揉简隋英的头,温柔的开口说,“宝贝,你不能总等着哥哥来找你啊。你如果想哥哥,你也可以去找他,对吗?这不是丢脸的事情,想念而想见面,是很平常的事情。宝贝,他没有骗过我们对吗?他确实一直把你照顾的很好。”

说着话,李凌芝又累了,躺下来,然后用一种追忆的语气,慢慢地和简隋英说,“你看,妈妈带你去吃麻小,明明群群不是那么喜欢,他也会主动提起想吃再给你剥壳。也在你打球伤了腿的时候,每天来接你送你上下学,背着你走了很远的路。也有认真的记住你喜欢不喜欢的一切,而且,群群的脾气,从来没对你发过不是吗?他也是家人捧在手里的宝贝,但是他也是真的把你当成他的宝贝弟弟,我们都知道,对吗?”

简隋英放下手里的碗,把脸埋进妈妈的手里。最后也只是闷闷的问了一句,“妈妈,如果,我有喜欢的人,但我以后不想结婚,你会同意吗?”

李凌芝静默了很久,久到简隋英以为他的妈妈已经睡着了。但是他感受到妈妈用另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他的头,带了一丝笑意的说,“如果宝贝喜欢的人也喜欢你,而你的哥哥也会像他对我们承诺的那样,一直一直照顾你,那你结不结婚,妈妈都不会反对的。宝贝,你只要一直幸福快乐就可以了,这就是妈妈对你全部的期待。”


简隋英在那天之后,去找了邵群。

那天中午,在天台,他找到了邵群和一个小男孩在说话,一起分食着一盒饼干。

他突然就走不过去了,他莫名觉得,那里他过不去。他看得到邵群,但是他没有办法走过去。

所以他只是站着,他想,如果邵群看得到他,他就会跑过去。如果邵群不能再发现他,那就算了,他就不是他的哥哥了。

简隋英站了多久?也许是一分钟,也许是半小时。邵群嘴里还叼着一半的饼干,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口一动不动面无表情的简隋英。

他一下从水台上跳下来,向着简隋英冲过来,然后拉着人进了楼梯口。他第一个反应是怕简隋英热着,这么大的太阳,晒疼了怎么办,小屁孩一身皮嫩的要死,多晒一会儿就得泛红。

进来了,邵群又觉得心虚,觉得惶恐,可是不明白为什么。

他只能牵着简隋英的手,焦急的开口,“什么时候来的?怎么不喊我?小没良心的,你终于舍得来找我了?”

简隋英想笑,邵群是个傻子,他的哥哥是个傻子。

于是他低下头,把头抵在邵群的肩膀,莫名带着笑的说,“哥,我是你最重要的弟弟对吗?”

邵群抬手把人抱在怀里,很疑惑又坚定的说,“当然,你是我最重要最宝贝的弟弟。怎么了宝贝儿?发生什么事了。”

简隋英没抬头,就着这个姿势,也贴近邵群的耳边,带着调笑的开口,“哥,我喜欢上一个人,我想和他表白。你不是说你得先知道吗?所以我来问你,你不是说你得同意才行吗?”


邵群愣了,身体僵住了,他心底蔓延出巨大的愤怒和惶恐。他抱着简隋英的双手越来越用力,过大的的情绪冲击,让他只能从牙缝中挤出一个字,“谁?”

简隋英还没说话,邵群又把人拉开,双手掐着简隋英的肩,然后盯着他的眼睛,愤怒又带了委屈的说,“是谁?我才几天没看着你?你就有喜欢的人了?简隋英,你确定那是喜欢吗?你还要表白?谁这么不开眼!我的弟弟喜欢还要主动开口,不行!冲这点我就不同意!她凭什么!这种人,不可以,隋英,别喜欢她了,她不配。”

简隋英肩膀都被按痛了,但他笑出了声,然后挥开邵群的手,身子靠在了墙上,认真的看着邵群说,“哥,邵群,怎么办,你的弟弟,他喜欢了一个男人。”

邵群脑子木了,他整个人都愣住了,他第一个反应不是其他,而是直接开口,“就那个小白脸?那更不行!我不同意,简隋英,我说我不同意,你听到了吗。”

简隋英也愣了,他没想到邵群半点没惊讶没反感他喜欢男人这件事,甚至还能直接跳过这个最重要的问题,对上了人第一反应,就是不同意。

简隋英直起身,瞥了一眼邵群身后关上的天台门,心里琢磨了一下,想到刚刚他看到的场景,他莫名了然了。

所以简隋英只是撞开邵群向下走,“啊,那怎么办,邵群,你不同意,我好像也没办法不喜欢。”


邵群没追过去,他完完全全的懵掉了,他傻住了。

巨大的后悔和愤怒充斥了他的脑海,简隋英为了一个小白脸,不听他的话了?就因为他几天没看着简隋英,就因为这样?

好不听话的小孩,他太不乖了。

邵群一脚踢上了面前的白墙,腿都震麻了,赤红着眼睛看到推门出来的人,恶狠狠地说了一个字,“滚。”


邵群下午的课都没上,直接回家了。

他待不住,他一想到三层楼之下的简隋英,会对别人笑,以后会让别人碰,甚至会亲吻做更亲密的事,他就气的什么都干不了什么都听不进去。

他一回家,就撞上了他三姐。

邵诺手里拿着本杂志,坐在沙发上吃着水果翻看着,看到邵群还惊讶了一下,“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,逃课了?让老爸知道打死你哦。”

邵群怒气冲冲地走过来坐在沙发上,拿起茶几上泡的果茶一口气喝下一整杯,然后憋闷着开口,“那就让他打死我,md。”

邵诺摇了摇头,也没爱管他,只是看了两眼书,又笑着开口,“看你这样,一点不像个白羊座,这杂志是不是盗版啊。”

邵群瞥了她一眼,“什么白羊座?”

邵诺晃了晃手里的杂志说,“你不是四月十一号的生日,就像你的属相一样,你也有星座。你是白羊,我们两个的匹配度,是百分之七十三,还不错,群群,你真是我的好弟弟啊。”

邵群紧跟着开口,“那八月十二号,什么星座,匹配度多少?”

邵诺看了一眼,惊讶的说,“哇哦,狮子,看上谁了啊弟弟,挺好的,天作之合,百分百的匹配度。”

邵群捏紧了手里的水杯,突然就平复了,他的愤怒没了,全变成了喜悦,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,匹配度百分百。

百分之一百啊!邵群乐了。简隋英喜欢谁又怎么样,他才是他唯一的哥哥,契合度百分百的天生一对。

邵群抢过邵诺手里的杂志,自己一目十行的看了看。

喜欢强者,崇尚强者,哦,可以,不就是懂得多嘛,他也可以,他什么都可以教给简隋英。嗯,得对他更好,让他离不开他就可以了。他就永远是唯一的,最重要的那个了。


一整个下午,邵群都坐在书桌前,认认真真的查着所谓的星座资料,仔仔细细的制定了一份,让简隋英迷途知返的计划表。

于是这个周末,邵群又跑去了简隋英家。在李凌芝的床前先是认真的道了歉,说他最近太忙好久没过来,然后又说带了很多营养品来,已经交给佣人了,想让李凌芝快点好起来。

李凌芝笑了笑,没说什么,只是看着邵群和简隋英像小时候一样,牵起手一起站在她的面前。

好快啊,那个时候她还得俯视着看着两个小朋友,现在她只能躺着仰视这两个小少年了。

她静静的听完了邵群的碎碎念,最后也只是问邵群,“和好了?”邵群的嘴巴一下子就闭上了,然后莫名红了脸,握紧简隋英想抽出去的手,冲着李凌芝摇摇头,“我们没吵架,真的就是前两天忙了点。阿姨,隋英他……”

简隋英一脚踹灭了邵群没说完的话,急着开口打断,“妈,你早点休息,我俩去打会游戏。”说着就想拉着邵群走人。

李凌芝喊住了他们两个,然后认认真真的看了看邵群,看着他们相握的手,“群群,阿姨问你,你能一直做到你对阿姨和隋英的承诺吗?照顾好他,教会他所有。”

邵群也敢于直视简隋英母亲的眼睛,很无畏又自信的回答,“我能,阿姨,我邵群,永远不会欺骗简隋英。我会教会他所有我会的,不会的我学会了也能教给他。我会一直照顾他,他永远是我唯一的最重要的人。”

李凌芝笑了,她病了,老了,她的孩子在追赶着她长大。她可能看不到更远,但是在这一刻,她愿意相信她的孩子,会一直幸福快乐的成为更好的大人。

所以她只是轻轻点了点头,“去吧,去玩吧,玩的开心点。”


夜晚邵群留了下来,他像之前的每一夜一样,留在了简隋英的卧室。虽然简隋英极力反对,但是邵群已经脱了衣服只留下一条内裤趴在床上看着他,“怎么,长大了,不愿意喊哥哥了,不听话了,现在连和哥哥睡一起也不行了?”

简隋英一口气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,最后也只能坐在床边,“你到底要干嘛啊邵群,你烦不烦啊。”

邵群一骨碌爬起来,把简隋英拽到床上。邵群把简隋英按在身下,俯下身在他耳边轻声呢喃,“我的弟弟长大了,有了喜欢的人是吗?然后呢,哥哥刚跟妈妈承诺,要教会你一切。隋英,喜欢一个人,你会吗?牵手,拥抱,亲吻,更多的亲密,你会吗?哥教你,好不好?”

简隋英把邵群推开,坐起身,意味不明的看着邵群,“你教我?你会?”

邵群手攥起身下的床单,脸上一派轻松,肆意张扬的笑,“我就是不会,也能自己学会,教给你。或者,带着你一起学习,像过去每一天一样。”

说着,他又凑近简隋英,双手捧住他的脸,凝视着他的眼睛,“哥教你,你没权利拒绝,懂了吗?我是你唯一的哥哥,是你最重要的哥哥,所以,你必须同意。听话,隋英。”

于是这个夜晚,邵群和简隋英,一起学习了如何接一个吻,以及如何面对自己逐渐成长的正常的身体反应。


两个人在一起学习,学校里无人的角落,双方家里的卧室。大街上人群中学习牵手拥抱,无人处学习更多隐秘的成长。

简隋英不再多提要表白,不再提邵群不想听到的名字。邵群心情愈发好起来,他就知道,他用的对方法,让小孩听他的话,让小孩知道谁才是他最重要的人。

他们这么学习着长大,无时无刻确认着,你是我的,我必须在你心里是最重要的那一个。


直到初二末期,13岁的简隋英,没了妈妈。

李凌芝去世了,走的突然又安静,在自己的床上,睡着了。第二天太阳升起,她再没能睁开那双迷人的眼睛。


邵群一直陪着简隋英。

他陪着简隋英和大人们一起安葬了李凌芝,在李凌芝的坟前,他把简隋英紧紧的抱在怀里。

哭泣的,脆弱的,难过的简隋英,只能在他的怀里,他不会让任何其他人看到这样的简隋英。因为简隋英也不会愿意,他那么骄傲,那么肆意,他不会把眼泪流在他人面前。

邵群没想到简东远会那么过分,在李凌芝去世后不到三个月,就带着外室和私生子登堂入室。

邵群气疯了,这么多年,他对简东远的印象都不深刻。每次简东远回家,只会让李凌芝竖起一身尖刺和他争吵。这个家里没有人欢迎他,他怎么敢?

邵群一个人去找了简东远。他已经很高大了,类比成年人的身材,以及他不再克制收敛的将军之子的气势,让简东远面对他时,很难把他当做一个平常的小孩。

“简叔叔,如果你一定要带着那两个人回去隋英的家,可以。那隋英从此以后,由我这个哥哥照顾。我希望,你不要妄图动隋英的一丝一毫分给那两个垃圾,包括你,也不要动,懂吗?”邵群双手撑住办公桌,微微俯下身盯着坐在老板椅上的简东远,“如果你做不到,那么,你就是在与我为敌,与整个邵家为敌。我相信,你不会愿意看到这个后果。”


简隋英不愿意去邵家本宅长住,邵群也不想,所以他们在学校附近买了一套房,就这么住了进去。

在入住进这里的第一个夜晚,两个人拥抱着躺在一起。简隋英最后一次流下泪水,只是一直一直呢喃着低语,“哥,我只有你了。哥,你现在真的是我的唯一了,哥,我没有妈也没有爸了,哥。”

邵群只能紧紧的抱着简隋英,低头亲吻掉简隋英的眼泪,“哥在这,哥就在这。隋英,宝贝,别哭,没关系,哥在这。”

哭了一会儿,简隋英收住了眼泪,他哭够了。

他是坚强的,是勇敢的,是被爱的。

所以他冲着邵群说,“哥,我饿了,你给我做饭好不好?”

邵群会做个屁啊,他连厨房都没进过。这房子是精装住宅,倒是设备齐全,冰箱里也有被填满。

邵群看着简隋英的眼睛根本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,他从来没有办法拒绝简隋英。

简隋英紧紧的握着他的左手,也不放开,亦步亦趋的跟着他。邵群开了冰箱,先是翻了翻买冰箱赠送的薄薄一层的简单的料理书。又扫视了一圈,最后拿了两个鸡蛋和一盒牛奶,偏过头问简隋英,“蒸个蛋羹可以吗?”

简隋英点了点头,也不说话,他不是真的饿,只是觉得胃好空,好凉,想要吃进去一些足够热的东西。

邵群用一只手,打散鸡蛋,加了牛奶,烧了热水,把碗放进去,然后又看了眼翻出来的料理书,“十分钟,等一会儿吧。”

两个人都不说话,只是握着手,静静等待十分钟。

这十分钟里,蛋液在吸收热气,沸腾膨胀,最后变熟,变成可以入口饱腹的,有着热度的食物。

两个人分食了一碗蛋羹,然后相拥入眠,谁都没有放开相握的手。


简隋英所有的脆弱和愤怒难过,都在第二天消失掉了。

他在所有人面前,依旧是肆意张扬的简大少,永远热烈如骄阳。

只有邵群见过他的眼泪,也只有邵群能吻去他的泪水。


日子照常在过,没有任何变化。

他们之间也没有变化,他们只在意对方是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人,就足够了。

不需要任何变化,也不能有任何变化。


直到初三毕业,邵群被他老子赶出国,且态度强硬。

美名其曰,让他多长长见识,别一天到晚混日子。

不过他也没拒绝邵群提出想带着简隋英一起离开的请求,因为邵将军问过了,简隋英不愿意。在他找到简隋英时,简隋英只是静默了半天,然后坚定的摇头拒绝。

“不了,我们都长大了,应该有自己的人生了。”

简隋英不需要一直拽着邵群,他是骄傲的,是热烈的,他要自己站的起来,立得住身。

邵群是他唯一的哥哥没错,可是他并不是他唯一的家人。他还有自己的爷爷,有大姨一家和他的表弟。邵群也有自己的家人,他们都应该分开长大。

要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,要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。

而他们只需要是兄弟,就可以了。没有比唯一的存在,更重要的存在了。


简隋英去机场送邵群那天,邵群最后一次认真问了简隋英,“你真的不想和我去,是吗?也是真的不想我留下来,是吗?”

简隋英最后一次给了邵群一个长久的,紧紧的拥抱。

“邵群,我们都长大了,学会的足够多了。你做到你的承诺了,可以了。走吧,邵群,去看更多吧。我们是彼此唯一的最重要的兄弟,这是我给你的承诺,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,放心吧。”

简隋英先松开手,然后笑着和邵群道别,“哥,再见。”

邵群绷着脸,如何也扯不出一丝笑意。

他不想走,他老子逼他走,他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占了邵公子的名号,就得真的听邵将军的。他不想听,要怎么才能不听,为什么不想听,这些他会在未来考虑清楚。

至于简隋英,他不想跟他走,也不想他留下。为什么?长大了到底有什么问题,到底哪里不一样了?最重要的唯一吗?为什么听到这句话也笑不出来呢?

这个时候的邵群想不懂,也想不明白。但是简隋英不想,他不逼他。因为他自己就是在被逼迫,他不会让简隋英也被逼迫。

所以最后,邵群只是抬手揉了揉简隋英的头,然后开口说,“隋英,哥会回来的,哥不会一直离开。”

转身离开前,邵群给了简隋英新的承诺。

“简隋英,你永远都会知道我在哪,永远都会是第一个知道我在做什么的人。所以,我要你也给我同样的承诺,发生什么,遇到什么,都要告诉我。”

简隋英站在他面前,大笑的给了他回应。

“邵群,你也永远都会知道我是什么人,做了什么。不论发生什么,不论遇到什么,我都会让你知道。你也永远找得到我,我们都可以。”


自此,两个人分开了。

距离8120.65公里,是他们长达七年的分别。

距离2158.80公里,是他们再次分开的三年。

14岁到24岁,15岁到25岁,整整十年。

他们变成了成熟的大人,在各自的战场上称王。

身边多了很多人,也遇见了更多的风景。

而从未变过的是,他们确确实实永远知道对方在哪里,在做什么,身边现在是谁,又发生了什么,又碰到了什么。


直到现在,邵群决定回京。

在这之前的半年内,应该说自从简隋英在2011年的跨年夜知道邵群打算要回来开始,两个人之间莫名又开始了较量。

一种在这十年内,两个人之间突然发生又一直存在的较量。


推开家门,邵群走到沙发前,看着沙发背后墙上18岁的自己,皱着眉问简隋英,“他妈的老子一直帅的风流倜傥,那小白莲眼瞎是吧。”

简隋英没搭理他,钥匙扔到茶几上,一脚踹开他瘫在沙发上,烦躁的问,“别老小白莲小白莲的叫,人家有名字。不你怎么这么看不上人啊,我挺喜欢的,多水灵啊。”

邵群气的牙痒痒,你越喜欢我才越看不上。但是他没说出来,只是也跟着坐下,然后一只手掐过简隋英的下巴让简隋英直面他,笑盈盈的说,“我今晚睡哪?”

简隋英烦的啧了一声,“我管你睡哪,你家不都给你收拾好了。”

邵群没放手,就这么看着他,又敛了笑,冷着一张脸说,“你家我现在住不了是吗?你的床我也睡不得了是吗?简隋英,你到底在生哪门子气。”

简隋英挣开他的手,又来了又来了,这喜怒不定的大傻子,“你有完没完,咱俩现在谁生气呢?不是你一天天哪来那么多气可生啊!”

邵群真是气笑了,他站起身,单手脱下身上的衣服,然后又举起右手晃了晃。

“行,你没生气,哥感觉错了。那现在,帮哥洗澡吧,哥手受伤了,你再拒绝我,你就给我解释清楚,你到底在跟我别扭什么。”

说完,也不管简隋英再说什么,只是把人往浴室拉。

就不信了,他邵群还整治不了这个闹别扭的臭小子了。

评论(103)

热度(108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